勸募捐款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基金五

一起去澎湖,那裡很需要我們 

工料雙漲致興建經費增加,尚有3.3億重建經費需各界一起幫忙

在各界的幫助下,重建工程順利於2023年3月完成發包,但招標過程中,我們面臨缺工、缺料、建材上漲的困境,加上所有的建材及工程人員皆需從本島支援,最後以8.3億元的經費發包,加上設計監造及地質探堪等費用,總興建經費計新台幣8.6億。己於2023年7月6日動工開始興建。

惠民重建工程正興建中,目前募得金額5.3億,尚有3.3億缺口要籌募。希望有更多人繼續幫助我們、為我們祈禱,與我們一起在天主的愛內打造優質的醫療長照園區,為澎湖建構完善醫療與長照照護網,陪伴澎湖走過良性老化之路,讓澎湖鄉親、長輩能獲得更完善的身心靈的照護。

這趟旅程從2020年開始,我們經歷許多的波折,但仍屹立不搖,只希望能將大家的祝福回饋給澎湖鄉親,並讓更多人看見這座島嶼。

離島長照需求的迫切,資源遠遠不及需求

家庭型態之改變,家庭照顧功能逐漸式微,人口老化之事實無法迴避,老年人口衍生之照顧更成為全民需要正視面對的重大課題。

早己高齡社會的澎湖,人口老化速度更快。2019年老年人口已經高於幼年人口6成,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4500人!但在澎湖只有5個住宿式長期照顧機構長照機構,272床的照顧量能,資源遠遠不及需求。

惠民醫院重建,繼續照顧更多的澎湖鄉親

目前提供護理之家90床服務的惠民醫院,是澎湖最大量能的住宿式長照機構,佔了全澎湖的1/3照顧量,因目前現址建築老舊、且有海砂問題,唯有重建惠民醫院,才能繼續妥善照顧澎湖鄉親。

重建是神父們不得不的選擇,又因長輩住民於重建期間無處安置的考量,不得不決定異地重建。

靈醫會希望打造一座可以服務澎湖近160位(住宿99位、日照60位)長輩的長照家園,以及提供居家長照每年2400人次的服務;打造一個長照、門診、住院、透析、復健及居家護理等醫療長照兼顧的園區,希望屆時醫療照護涵蓋層面能較現在更為充足。

郵政劃撥.銀行匯款及ATM轉帳

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劃撥帳號:50438053

銀行帳號:0451940029568(玉山銀行-羅東分行808)

每天從將軍搭船,在海上搖晃40分鐘,再騎著電動車到惠民醫院護理之家探望臥床家人,錯過了船班,這天就無法看到家人,是阿嬤每天的擔心掛念。

 中風臥床、眼睛看不到的阿嬤,總期盼聽到在台灣女兒的叫喚聲,那怕只是一個月一次的探視。

 澎湖的長輩把孩子養大,孩子到了台灣本島工作、生活,自己卻孤獨、寂寞的留在澎湖。

 年輕人都到臺灣打拼,留守家園的長輩,誰來照顧他們?誰來守護他們?

  個資使用說明

此捐款平台為了確保捐款者之個人資料、隱私及權益之保護,於交易過程中將使用捐款者之個人資料,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一、蒐集目的在於進行捐款人服務管理。蒐集方式將透過捐款進行個人資料之蒐集。

 二、本會於網站內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捐款者之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信用卡或轉帳帳戶資訊,與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以及個人描述:如性別、國籍、出生年月日等。

 三、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期間:本會營運期間。

2、地區:捐款者之個人資料將用於台灣地區。

3、利用對象及方式:捐款者之個人資料蒐集除用於本會之捐款人服務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

4、用於金融交易及授權:消費者所提供之財務相關資訊,將於金融交易過程(如信用卡授權、轉帳)時提交給金融機構以完成金融交易。

 四、消費者個人資料之權利

捐款者有依照個資法第三條所賦予之當事人權利,並可來電洽詢本會進行申請。募款中心服務專線:03-9556631,E-mail:oki@smh.org.tw。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100
$200
$500
$1,000
$2,000
$5,000
$10,000
$20,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