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捐款

2024 用愛澆熄 暴力遠離-受暴婦幼復原路上需要你相挺

衛部救字第1131360209號

                                        

 

【家庭暴力的嚴重性】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平均有65,353件親密暴力通報案件,16-74歲的台灣女性受暴盛行率,每4位就有1位曾遭受親密關係暴力。家庭暴力跟你我都有關係,不分性別、職業、教育程度,都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無論是直接、間接看見或聽見大人間的暴力行為,還是受施暴者波及而對其產生肢體、精神暴力,這些生活在暴力環境裡未滿18歲的孩子我們稱為目睹兒少。

 

目睹家庭暴力造成孩子在身心發展上嚴重傷害,這些心理的傷害是深沉、不易被外人察覺且影響長遠的,家暴陰影往往成為這些孩子心中無法說出的秘密與痛苦。


【預防、陪伴、生活重建】

婦女救援基金會以預防工作、受害陪伴、生活重建為三大目標,從個案到大眾以深度及廣度並重的服務策略,匯整資源提供弱勢婦幼有更好的支持系統,同時落實性別暴力防治工作,以促進全民有更友善的性別居住環境。

 

2021年,在大家的支持下,婦援會在直接服務上成效如下:

(一)提供親密關係暴力被害人、數位性暴力/性暴力被害人,慰安婦、目睹暴力兒少、童年目睹暴力青年等社工專業服務,透過身心及生活關懷輔導、經濟補助、司法訴訟扶助,相關資源提供等各項服務項目達1,876人,23,364人次,有效降低創傷影響,促進身心健康復原與減少生活壓力,生活恢復穩定。

 

(二) 舉辦39場個案團體/活動,共有492人次參加,有效增加性別暴力被害人支持系統、親子關係改善,身心壓力舒緩和生活穩定。並透團體/活動舉辦,建立支持網絡、強化個人自信心,提升自我意識、增進親子和親職能力。

 

 


【您的愛心,實質的幫助】

第一次見到小學一年級的璇璇,藉由桌遊的互動讓充滿好奇心的璇璇開始滔滔不絕分享著學校的生活點滴。沒過多少日子,璇璇像變了個人似的,不願與社工多說一句話。原來,爸爸長年喝酒,璇璇與姊姊時常看見爸爸黃湯下肚後辱罵媽媽,也曾兩次拿刀在母女三人面前揮舞。

 

媽媽因為害怕而下定決心要與爸爸離婚、帶著兩個女兒搬離原本的住處。但,璇璇的媽媽原籍為越南,一時半刻也找不到工作,更負擔不起租金,藉由婦援會社工在生活與租屋的救助,以及透過畫畫等遊戲治療方式,陪伴璇璇與姊姊慢慢地從目睹創傷中復原,和媽媽一同脫離受暴環境。

 

對於許多和璇璇母女三人一樣的弱勢婦女兒少來說,租金的負擔最讓人喘不過氣,進而面臨無家可歸的處境。現下的她們正努力解決及面對所遭遇的經濟困難,透過【急難救助金】及【租屋補助金】,能暫時免於隨時斷炊的窘迫。

 

 


【用愛澆熄  暴力遠離】

婦女救援基金會與國際時尚大師李佑群老師邀請您,在受暴婦女兒少身心復原路上,友援相挺,助婦女兒少生活重建一臂之力。

 

【支持婦援會提供受害者所需協助】

◎ 人身安全危機處理

◎ 情緒支持與關懷

◎ 心理輔導

◎ 陪同驗傷/診療、偵訊、出庭、

◎ 目睹兒少關懷

◎ 家庭訪視/家庭輔導

◎ 法律諮詢

◎ 托育/就學/就業協助

◎ 托育/就學/居住補助

◎ 生活/經濟/物資補助

 

LINEPay捐款  

街口支付捐款

  個資使用說明

感謝您對婦女救援基金會的支持,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規定,以下告知事項請您詳閱:

1.參加本募款活動前,請務必詳閱活動辦法內容,當您透過本活動網站輸入個人資料參與活動時表示已同意『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與同意書』內容。

2.本會將依會務需求將您提供的授權資料進行蒐集、處理及運用,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3.為保障捐款人個資,本會捐款於網站公告徵信之捐款芳名錄將不會出現全名。另請注意選擇匿名捐款將不留存您的聯絡資料,您將無法收到捐款收據。

4.捐款流程均經過安全加密機制,敬請放心使用。

5.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聯絡信箱 pr@twrf.org.tw或聯絡電話 02-25558595。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100
$200
$500
$1,000
$2,000
$5,000
$10,000
$20,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