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捐款

2024 #MeToo受害人諮詢服務

衛部救字第1131360209號

受害人A小姐來電求助,告知其遭到職場同事性騷擾,該同事平日開黃腔,突然有一天被同事摸屁股,從此她感覺身體少了一塊。A小姐告知職場已經有問過她了,但聽說下禮拜還要開會她還要去說明,她很擔心這些人對職場狀況不了解,會不會被戳掉?她只是希望對方可以承認對她道歉,不要再對其他人開黃腔、性騷擾。

 

受害人B來電詢問,她被客戶性騷擾,客戶還反投訴主管,她告訴主管,主管告訴她已經不再提供這客戶了,就算了吧。受害人C覺得不能算了,但也不知道如何跟公司說?

 

多位受害人來電詢問,多年前遭到親戚、鄰居性猥褻、性侵害,想要詢問有沒有過了法律追溯期?要如何提告?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婦援會呼籲性別暴力零容忍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隨著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的熱播,有關政黨員工遭性騷擾的劇情引起討論,更掀起了一連串的「#MeToo」浪潮。

 

2017年起,全球興起「#MeToo」運動,許多曾遭受性騷擾、性侵害、性暴力的被害人,透過網路平台的串聯,勇敢現身和發聲。台灣此波「#MeToo」運動,婦援會發現行為人的惡行不僅發生在實體生活,更透過網路或數位方式進行加害,網路性騷擾已成為數位性別暴力常見樣態。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依《性騷擾防治法》受理申訴成立案件,2022年達1,515件,比2019年成長了一倍,被害人性別以女性占9成以上;其中,發生場所以「虛擬環境-科技設備」最多,且歷年件數呈增加趨勢。另校園性騷擾調查屬實案件中,利用網路或其他數位方式在2021年有487件,較2020年161件明顯增加。

 

婦援會長期以來提供遭受性暴力,包含性騷擾、性猥褻、性暴力和數位性暴力被害人諮詢和服務,其中發現遭受性騷擾被害人常常不知向誰求助與諮詢。性平三法中以申訴為主,申訴之前被害人有許多疑問、擔心卻找不到人可以詢問和討論,例如要向誰申訴、申訴程序和注意事項、有哪些法律權益、需要哪些證據、等。職場上性騷擾案件,可能涉及勞資議題,更需要專業諮詢協助。

 

台灣這波「#MeToo」熱潮爆發,求助婦援會諮詢電話增加,求助問題中經常會有法律問題,需要律師提供法律諮詢,有部分進行訴訟時需要律師協助,但其經濟條件下難以聘請律師,且無法獲得相關律師費補助。

 

為此響應此事件,協助性暴力被害人,婦援會特別成立「#MeToo勸募專案」,提供性暴力被害人專業社工師、律師諮詢服務、法律訴訟補助(優先提供給無法取得政府或法扶基金會補助)及社工處遇相關費用,以維護被害人權益。

 

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不同情境下,成為那個「比較沒有權力」的人。#Metoo運動不只是陪伴受害者,更是在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更好更安心的未來,共同打造一個讓每個人不再擔心受怕,而能無所畏懼,放心求助的安心環境!

感謝你透過實際行動,讓我們一起——不讓受害者一個人。

感謝願意支持#Metoo勸募專案的你!

 

【支持婦援會提供受害者所需協助之相關經費】

數位性暴力當事人需要專業社工人員協助,在當事人提告進入刑事訴訟後,過程冗長,身心頗受煎熬,當事人往往也無法負擔法律諮詢費用、訴訟額費用,且因案件涉及性隱私,當事人無法向周遭親友尋求協助,面臨長期生活與身心的困境,急需專業社工人員與社會各界的協助。

 

您的捐款,將用於下列服務:

1、社工諮詢協談

2、陪同報警、性平調查、開庭

3、律師諮詢、相關訴訟補助

4、人身安全討論與協助

5、資源資訊提供


LINEPay捐款  

街口支付捐款

  個資使用說明

感謝您對婦女救援基金會的支持,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規定,以下告知事項請您詳閱:

1.參加本募款活動前,請務必詳閱活動辦法內容,當您透過本活動網站輸入個人資料參與活動時表示已同意『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與同意書』內容。

2.本會將依會務需求將您提供的授權資料進行蒐集、處理及運用,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3.為保障捐款人個資,本會捐款於網站公告徵信之捐款芳名錄將不會出現全名。另請注意選擇匿名捐款將不留存您的聯絡資料,您將無法收到捐款收據。

4.捐款流程均經過安全加密機制,敬請放心使用。

5.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聯絡信箱 pr@twrf.org.tw或聯絡電話 02-25558595。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100
$200
$500
$1,000
$2,000
$5,000
$10,000
$20,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