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捐款

脊髓損傷者易經進階培訓班計畫

脊髓損傷者易經進階培訓班計畫

  • 目的:

  脊髓損傷者在受傷後終身須與輪椅為伴,造成行動上不方便,能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也有限,職業類別的選擇也因行動與交通的不便受到限制。近年來由於汽機車使用普及化,因車禍意外而導致脊髓損傷者的傷友有年輕化的趨勢,因為受傷直間或間接中斷學習之路影響就學權益,為了延續學習的永續性並培養其第二專長,增加往後之謀生能力,使漫長的輪椅人生展露曙光,本會特開辦易經初級培訓班,教授學員易經卜卦之生活智慧。

  易經為百經之首,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中通人倫道德,可說無所不包的萬能,是一部教人洞悉世情、安身立命的經典,並分享前人的智慧結晶,孕育自身的生活智慧。易經卜卦可以啟示事物發生的微妙契機,並指引如何面對解決生活疑慮、心靈困惑、增加面對環境與人際相處的智慧與能力。

  經由學習易經卜卦可以讓人生充滿智慧、知變應變、有為有守,化阻力為助力,透過卜卦發展良好人際關系,鼓勵接觸人群,融入生活並可增加創業能力與機會,提升職場競爭力,脊髓損傷者可以不受場地與交通之限制有助其自食其力改善經濟狀況,減輕家庭及社會負擔。

  •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彰化縣政府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 協辦單位:明怡基金會
  • 活動日期:112年04月10 至 08月28日
  • 活動時間:每週一,上午9點至中午12點,每堂3小時,共計20堂,60小時。

(課程如遇國定假日或天然災害,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則停止上課,補課日期需配合老師,會再另行通知。)

  • 活動地點: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彰化縣埔心鄉埔新路200號)
  • 活動內容:
  1. 聘請專業易經老師,教導學員易經卜卦。
  2. 課程時數規畫:

課程內容

時數

六十四卦易經詳解

24

卜易中級課程

20

解卦個案討論

16

共計

60

 
  • 效益:
  1. 提供脊髓損傷者、家屬、志工等專業易經課程,學習易經卜卦,培養其第二專長能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2. 透過易經占卜訓練邏輯和演繹的能力,有助砥礪思維,拓展視野提升生命的格局,開發生命潛能。
  3. 易經占卜有助於使身障者在面對困惑、難題及壓力時,找到安頓身心和紓解的方法,提供全方位的思考,有助身障者勇於面對人生。
  4. 藉由學習新技能,激發樂觀、積極進取的正向心態,增加自信心及成就感,有助於脊髓損傷者社會適應,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
  5. 透過學習易經卜卦,增加謀生技能,且設攤地點不受限制,有利脊髓損傷者交通不便之困境,協助分攤家庭生活開銷、減輕社會負擔。

  個資使用說明

敬愛的捐贈者,您好!

感謝您的關懷與支持!為配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向您告知下列事項:

  • 本機構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保護捐贈者個人資料。
  • 為確保捐贈者個人資料、隱私及權益,於捐贈過程中將使用捐贈者個人資料,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 8 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 蒐集目的:在於有效進行捐贈者關係維護,包含業務需要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 蒐集方式:由捐贈者提供個人資料。
    • 個人資料類別:於網站及勸募文宣蒐集個人資料包括
      1. 辨識個人者:如捐贈者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
      2. 辨識財務者:如信用卡、轉帳帳戶等資訊。
      3. 政府資料辨識者:如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等資訊。
      4. 個人描述:如性別、國籍、出生年月日等資訊。
    • 個人資料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 期間:本會營運期間。
      2. 地區:台灣地區。
      3. 利用對象及方式:用於捐款紀錄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以電腦或非電腦方式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4. 用於金融交易及授權:捐贈者所提供財務相關資訊,將於金融交易過程(如信用卡授權、轉帳)時提交給金融機構以完成金融交易。
  • 捐贈者就其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 3 條規定行使之權利包括: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

若您有相關問題,請電洽 04-8290566 分機:203,我們將儘速處理與回覆。衷心感謝您的愛心守護!敬祝~平安快樂!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100
$200
$500
$1,000
$2,000
$5,000
$10,000
$20,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