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捐款

「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之多元服務計畫勸募活動

一、計畫目標:

「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自從於民國83年成立以來,一直以協助脊髓損傷者心理重建及早日融入常態家居生活為宗旨;本會所服務的對象不只是脊髓損傷族群,亦包括與傷者相關家屬與親友,給予縣內脊傷家庭關懷訪視及相關支持服務,有效紓解長期照顧者的壓力,改善其生活品質。這個由脊髓損傷者相關所編織成的組織網絡,一直致力於整合社會資源與脊髓損傷者需求,以促進傷友們自立生活、突破限制,活出屬於自己的嶄新人生。

本會為提供縣內傷友更完整的服務與照顧,於民國95年起便積極投入籌設「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的工作,期待透過服務中心的功能,協助傷友有效縮短身心重建的歷程,早日回歸社會,重新認識生命價值,活出自信與尊嚴。「脊新家園」在各界愛心匯集之下歷時近四年興建完竣,邁向了新的里程碑,亦是新的開始。為了順利提供脊髓損傷者從受傷初期的心理輔導、生活自理訓練,職業訓練、社會參與,乃至就業服務、職涯規劃等服務內容,故發起勸募活動籌募服務經費,以提供脊髓損傷者各項重建服務工作。

二、目的:

(一)  提供彰化縣內脊髓損傷者在地化服務,給予脊損傷友支持、心理輔導諮詢、生活重建訓練、職業技藝培訓、推廣脊髓損傷者無障礙環境挑戰活動、就業媒合規劃等多元專業服務,以減輕家庭長期照護壓力及社會成本負擔,使之早日回歸社會。

(二)  提供完善空間、專業教育場所,讓脊髓損傷者有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享有更全面性且適切的服務品質。

(三)  透過勸募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社會福利機構的各項服務,並藉此宣導脊髓損傷福利的議題,讓群眾更加瞭解與支持並給予鼓勵。

(四)  結合政府福利政策,規劃完善之脊髓損傷者福利服務業務。

三、工作內容及服務對象:

(一)  工作內容:

1、  心理重建

傷友在面對生理劇變,心理上更是大受打擊,協會提供專業心理諮商及轉介服務,並藉由同儕支持力量來協助傷友走出創傷。

2、  生活重建

脊髓損傷後需重新學習新的生活方式,經評估其生理功能狀況,依需求提供日常生活自理、體能訓練、戶外障礙排除及社會適應等訓練,協助傷友重新適應新生活。

3、  職業重建

依脊傷者的專長及興趣,提供藝能養成及職業技能訓練,增加就業能力,提高生活品質,創造自我價值,減少家庭經濟負擔。

4、  醫療轉介

與中部各醫院建立合作通報系統,並經由電話、病房關懷及同儕支持了解傷友需求,並協助其連結相關資源。

5、  急難救助

提供符合救助標準者發放救助金,並協助申請各慈善公益團體緊急救助資源。

6、  禮金與慰問金申請

提供會員申請各項禮金、住院慰問金及仙逝慰問金申請,減輕會員家庭經濟負擔。

7、  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號召顧問團長、副團長及顧問集合顧問團之力量,於年終時親自發送顧問團慰問金與關懷物資予家境清寒之會員,並給予適切關懷與溫暖。

8、  出版會刊與大會手冊

透過雙月刊與大會手冊的發行,適時的傳達社會福利訊息及各項協助資源,亦即時的傳達協會辦理各項活動、職訓課程…等資訊。

9、  推廣脊髓損傷者暨家庭關懷活動及休閒活動辦理

不定期舉辦適合脊髓傷友的活動,藉由活動讓傷友與家屬能經驗交流,並提供休閒娛樂與體適能競賽,增加傷友外出機會並拓展人際關係,有助於傷後身、心理之適應。

10、  宣導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

由於脊髓傷友大多為意外事故受傷,故本會積極投入生命教育宣導的工作,並由脊髓傷友分享其生命歷程,讓社會大眾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期能喚醒大家珍惜健康、熱愛生命。

11、  小型會務巴士服務

載送會員參加各項活動及訓練課程,免於因缺乏交通工具無法外出而導致長期的自我封閉。適時的將社會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發送給經濟困難的弱勢脊髓損傷家庭。

12、  獎助學金獎勵

為鼓勵會員及其子女,奮發向上、努力求學,特訂定獎學金獎勵辦法,符合標準者經審核通過後發放獎學金。

13、  運動獎金

為鼓勵會員積極參與運動競賽,讓身體機能減緩退化、增強體魄,活絡社會參與,增強信心,特訂定獎勵辦法,符合標準者經審核通過後發放獎金。

14、  關懷及送暖物資

募集三節應景食品或善心人士捐贈之物資或日常生活用品,發送給脊髓損傷之會員,減輕會員經濟負擔,讓會員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關懷。

(二)  服務對象:脊髓損傷家庭。

四、經費用途:

作為本會「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提供脊損朋友創傷復元支持、心理輔導諮詢、生活重建訓練、職業技藝培訓、推廣脊髓損傷者無障礙環境挑戰活動、就業媒合規劃等多元專業服務經費。

五、預定勸募金額:

預計活動經費約新台幣貳佰貳拾伍萬捌仟陸佰元整。

 

  個資使用說明

敬愛的捐贈者,您好!

感謝您的關懷與支持!為配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向您告知下列事項:

  • 本機構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保護捐贈者個人資料。
  • 為確保捐贈者個人資料、隱私及權益,於捐贈過程中將使用捐贈者個人資料,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 8 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 蒐集目的:在於有效進行捐贈者關係維護,包含業務需要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 蒐集方式:由捐贈者提供個人資料。
    • 個人資料類別:於網站及勸募文宣蒐集個人資料包括
      1. 辨識個人者:如捐贈者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
      2. 辨識財務者:如信用卡、轉帳帳戶等資訊。
      3. 政府資料辨識者:如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等資訊。
      4. 個人描述:如性別、國籍、出生年月日等資訊。
    • 個人資料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 期間:本會營運期間。
      2. 地區:台灣地區。
      3. 利用對象及方式:用於捐款紀錄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以電腦或非電腦方式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4. 用於金融交易及授權:捐贈者所提供財務相關資訊,將於金融交易過程(如信用卡授權、轉帳)時提交給金融機構以完成金融交易。
  • 捐贈者就其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 3 條規定行使之權利包括: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

若您有相關問題,請電洽 04-8290566 分機:203,我們將儘速處理與回覆。衷心感謝您的愛心守護!敬祝~平安快樂!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100
$200
$500
$1,000
$2,000
$5,000
$10,000
$20,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