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捐款

113年度綠光種子-弱勢家庭孩童免費課後陪讀計劃

綠光服務小故事--愛的語言跨越一切距離

很感謝有機會可以來到竹東綠光服務,在暑假教學生寫暑假作業的過程中,發現有一個孩子很特別,當我告訴她寫錯要更正的地方,問她應該如何寫才是正確的時候,她都不說話,總是寫在紙上告訴我,因為剛進綠光,對綠光的孩子還不太熟悉,還猜想她是不是啞巴,後來看到她跟綠光主任說話,才知道,喔!原來她會說話,只是說得非常小聲,需要非常靠近才聽得到。

之後從主任和另一位老師口中得知,因為她從小在越南長大,去年才從越南過來台灣就讀小學一年級;她其實想回越南上學,不想住在台灣,對於學國語一直存在著恐懼,據說在學校也是害怕跟別人說國語,有時說錯了還會被同學笑,甚至家長還需要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可是從另一位越南籍同學口中得知,她在上越南課時非常活潑且勇於發言,並且說話很大聲,在她擅長的領域充滿著自信。我想,因為不擅長講國語,才會讓她更不敢開口表達。

開學後,我試著鼓勵她,在她願意開口回答時給予她肯定,告訴她:「妳很棒!很願意嘗試!」後來聽到老師跟另一位越南籍同學用越南語說:「你好」,我突然覺得或許可以試著請她教我簡單的越南語,例如:「謝謝、你好」等生活用語,我說國語,請她說越南語,當這樣嘗試時,發現這位孩子開始有自信且大聲的說出越南語!我很開心找到了可以與她互動的方式,也因為如此,她現在越來越勇於表達,當她在問我問題時,我請她先唸出題目,她也開始會小聲地用國語唸出來,不再默默地待在一旁看著我,看見她一天天的進步真替她高興,期盼她可以建立起說國語的自信心,越學習越擅長這個語言,相信只要有愛,一定能跨越各種困難的。

 

 

「綠光種子--弱勢家庭孩童免費課後陪讀計畫」,針對學區內中低收入戶家庭、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父母領取身障手冊之家庭、外籍配偶家庭、原住民家庭、急難家庭等特定家庭的國中小孩童,以經濟困難之家庭為優先,經學校或里長推薦,提供免費課後陪讀服務,目前綠光種子教室有新埔、二重、竹東3個據點,總計服務約94位孩童。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101號函

捐款相關問題,可洽詢 03-5588577#1204 會計鄧小姐

  個資使用說明

感謝您對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綠光種子計畫的支持!本協會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保護捐贈者個人資料,並依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8條規定,謹向您報告下列事項:

一、蒐集之目的及方式:蒐集方式由捐贈者提供個人資料,並使用於有效進行捐贈者關係維護,包含業務需要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二、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本協會於網站及勸募文宣蒐集個人資料包括:
1、辨識個人者:如捐款者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
2、辨識財務者:如信用卡或轉帳帳戶等資訊。
3、政府資料辨識者:如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等資訊。
4、個人描述:如性別、國籍、出生年月日等資訊。

三、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期間:本協會營運期間。
2、地區:台灣地區。
3、利用對象及方式:捐贈者之個人資料蒐集用於捐款紀錄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以電腦或非電腦方式寄送捐贈收據、刊物、宣導與募款活動等資訊。
4、用於金融交易及授權:捐款者所提供財務相關資訊,將於金融交易過程(如信用卡授權、轉帳)時提交給金融機構以完成金融交易。

四、捐贈者個人資料之權利
捐贈者有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一章第3條行使之權利,並可透過E-MAIL、書面或來電洽詢行使當事人權益,包含:
1、查詢或請求閱覽
2、請求製給複製本
3、請求補充或更正
4、請求停止搜集、處理及利用
5、請求刪除

若您有相關問題,請電洽(03)5588-577分機1204,我們將儘速處理與回覆。
誠摯感謝您的愛心捐贈,並敬祝平安、順心 !

  個資使用說明

  選擇捐款金額

$300
$500
$700
$1,000

  捐款方式

  信用卡資料





  基本資料



 

  收據資料





 

  驗證碼